深圳:推进物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龙岗中心城的碧湖花园是一个有着二十年历史的小区,入伙后,小区一直由开发商下属物业公司管理。然而,物业服务水平太差,小区环境一年比一年差,居住质量一年比一年低。老物业还霸占公共空间,让小区业主们决定更换新的物业。






      今年4月,小区业委会通过投票,选举了一家新的物业公司来服务小区。然而,业主们说,由于小区还有历史遗留问题没有解决。关于小区架空层和停车场等空间的归属问题,一直以来都存在纠纷。新旧物业公司的交替工作一直难以推进。最严重的时候,新旧两家物业公司还发生了暴力冲突,造成人员受伤,公安机关对相关责任人作出拘留处理。




      目前,像碧湖花园这样的案例,在物业管理领域仍然存在。如共有产权部分不明晰,共有资金管理制度缺失,侵害业主权益的现象时有发生。


      为了打击物业领域存在的干扰业委会选举、物业管理交接暴力冲突、侵占损害业主利益、霸占小区公共资源等涉黑涉恶或行业乱象。深圳市住建局强力推进物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30日,住建局共收到物业管理纠纷的投诉1350宗,其中涉黑、涉恶、行业乱象线索30余宗,已向相关部门移交报送19宗。


对于物业涉黑的现象,听听相关部门怎么说:


住建部门

张雁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处处长

      我们现在的开展扫黑除恶以来,我们就是特别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彻底的扭转行业的乱象。我们也有信心通过三年把跟基层社会治理有关的各个部门,利用这个机会形成合力,来解决为小区的问题


深圳市物业管理协会

李绍元

深圳市物业管理协会顾问

      我们全市一千多家的物业公司,不管哪一家,发现了这些乱象的违法的违规的事,坚决处理的也接不出来



文章很赞,激励一下,让作者再接再厉

0
0
热门评论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