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黄海冰、徐百卉领衔主演的抗日传奇大戏《红樱剑》,将于今晚登陆深圳电视剧频道《蒙牛剧场》,每天19:25五集热播。该剧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外表美貌性格爽朗的绿林女侠尹秀茹从一个麓青龙寨大当家,抗日战争投身国民政府,之后又因看清国民政府的腐败而辗转参加新四军的传奇故事。其中尹秀茹由青年演员徐百卉出演,而在剧中和尹秀茹上演了一段恩爱情仇的新四军教导员,则由著名演员黄海冰出演,曾在《武林外史》《萍踪侠影》中以器宇轩昂的大侠形象深入人心,近年不断转变戏路的黄海冰,在《红樱剑》中饰演的葛昌浩虽然出身平靖关棠棣镇财主家庭,却满怀书生报国志气,投笔从戎以国军上尉身份参加改编后的游击纵队任参谋长,后任新四军大洪山军分区独立营教导员。

说到演员黄海冰,相信许多观众脑海中浮现的仍是他的古装形象。1994年,正在中央戏剧学院上大二的黄海冰出演了《书剑恩仇录》中的红花会总舵主陈家洛,该剧播出时万人空巷,黄海冰一炮而红。他形容当时收影迷的信到手软,“寄到学校传达室的信一捆一捆的,得找同学帮忙往班上拎”。

2001年,黄海冰出演《武林外史》中的男主角沈浪。一袭白衣,拈花一笑,这样的沈浪让整个江湖都为之失神。

到了《萍踪侠影》里,他是“天下第一剑客”张丹枫,丰神毓秀,玉树临风,一派大侠风范。是的,你没有看错,他怀里搂着的正是今天的范爷~

《隋唐英雄传》里,他扮演的男一号秦叔宝成为了“史上最帅秦叔宝”~

他也曾三拒琼瑶,在拍《还珠格格》的时候,尔康这一角色最早找得就是黄海冰,但是黄海冰对剧本无感拒绝了参演。《还珠格格》火了以后,琼瑶接着拍续集,又想到了黄海冰,想让他出演箫剑,结果还是被他拒绝了。琼瑶阿姨也是真心喜欢黄海冰,在拍《情深深雨蒙蒙》的时候,第3次找到他,想让他出演何书桓,结果再次被黄海冰拒绝。

琼瑶剧在内地的火热,让赵薇、周杰等一批演员迅速走红,对此,黄海冰表示自己对红与不红之类的心态已经很淡然,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拍自己喜欢的戏,演自己喜欢的角色”。

的确,近年来在不少红色题材剧中也经常看到黄海冰的身影,在《红星照耀中国》等剧中,他还多次出演伟人毛泽东。对此黄海冰坦言自己有红色情结,“我生于上世纪70年代,从小在部队长大,对毛主席有着特别的情怀,能演他,我觉得是特别荣幸的事。”

由黄海冰、徐百卉领衔主演的战争题材剧《红樱剑》,将于今晚起在深圳电视剧频道《蒙牛剧场》,每晚19:25五集热播。剧中黄海冰扮演了一位投笔从戎的义气书生,在徐百卉扮演的女匪尹秀茹走上革命道路的过程中,更是起到了关键作用。欢迎您每晚准时锁定,看昔日“古装男神”黄海冰变身帅气军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