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0-24时,深圳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止1月14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5例。

 
 
 

香港新增29例新冠确诊病例

26例本地感染病例中一半源头不明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4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26例、输入性病例3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414例。

据介绍,新增的26例本地感染病例中有13例感染源头不明,其他感染病例与此前出现的确诊病例或群组有关。当日还新增30多宗初步阳性个案。

   

河北新增的一例死亡病例详情公布

今天下午,河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据通报,1月14日0时到10时,河北省新增47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市,其中藁城区43例,裕华区2例,高新区1例,长安区1例。

  • 1月2日至1月14日10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23例,其中石家庄市494例,邢台市28例,廊坊市1例;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20例,其中石家庄308例,邢台12例。

  • 石家庄市、邢台市将在今晚全部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病例集中的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已连续开展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 目前距离石家庄、邢台较近的邯郸、保定、沧州、衡水、定州和辛集6个市正在加急准备,随时准备支援石家庄和邢台。

  • 河北昨日有1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根据第八版诊疗方案,他们将到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继续进行隔离管理和健康监测。

   

△1月14日,在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建设现场。

  • 河北昨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这位患者来自于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属疫情高风险地区。9日核酸阳性,有一定程度症状,发热、咳嗽、气短,当天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患者发病后,病情进展特别迅速,住院当天,发现患者有比较明显的呼吸困难,血压下降,休克等。通过进一步检查,患者除患有严重的新冠肺炎,还有心肌损伤综合征,后逐渐出现肝功能、肾功能损伤。整个治疗中,采用的方法除了药物治疗,还用到了气管插管,体外膜肺支持。国家级、省专家在床旁联合查房,还有多地专家线上会诊,但没能挽留住患者生命。患者于1月13日逝世。死亡原因是,危重症型新冠肺炎导致的多器官功能衰竭。

  • 河北省滞留在石家庄的大学生共2127人,这些学生主要是放假离校后,因准备参加考试、培训、实习、打工、中转换乘等因素,未能及时返乡。这些学生目前居住在石家庄的培训机构、宾馆、亲戚、同学家中。据悉,各高校为每一名离校未返乡的大学生明确了辅导员帮扶,已全部联系到位。

  • 另据河北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保定市对全市网吧、电影院、KTV、景区等不影响正常生活的场所全部关停14天,涉及网吧345家、电影院54家、KTV244家、A级景区46家。

   
   

92+110,黑龙江通报最新情况

14日,黑龙江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据通报,截至14日17时,黑龙江绥化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例,无症状感染者110例。

   
  • 92例确诊病例中,望奎县89例,北林区3例。110例无症状感染者中,望奎县104例,绥棱县2例,安达、海伦、青冈、北林各1例。

  • 经对病毒基因测序,绥化望奎县的2个病例基因组变异12个,和去年12月份大连疫情病例高度同源,目前并不能证明病毒是由大连传入的。具体病毒来源正在溯源中。

  • 望奎县已于昨日完成全员核酸采样,截至今天下午17时,已有247724人出了检测结果。其他县市区也在全力以赴开展核酸采样和检测。

  • 对疫情重点区域惠七村李景华屯、洪家屯采取了“安全”措施,已将村民全部转移到集中隔离点。

   

泄露62名涉疫隔离人员隐私信息

拘留5日

大连发布微信公众号1月14日消息,据《大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大连市公检法司疫情防控联合通报》《关于在全市建立疫情防控失信黑名单的通知》(大疫指办发〔2020〕56号)及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现将近期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失信人员相关情况公布如下:

失信人员信息

费某财:2020年12月27日,费某财擅自将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写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人员身份信息电子表格转发至其家庭成员微信群中,致使该电子表格被他人转发,六十二名相关人隐私信息被散布。费某财因侵犯隐私被旅顺口公安分局给予行政拘留5日行政处罚。


刘某:2021年1月8日,刘某在大连市友谊医院就医时,拒不配合医院相关防疫检查工作,将医院大门、桌椅等物品踢损砸坏,同时殴打医院保安人员,致人轻伤。刘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中山公安分局给予行政拘留15日行政处罚。

   

深圳市民公共卫生安全守则

近期全国多地突发疫情

为了让在深圳的宝宝们做好疫情防范

深圳市民公共卫生安全守则出炉!

   
   
   
   
   
   
   
   
   
   

-End-

「有用就扩散

信息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央视新闻客户端、界面新闻、“新闻联播”“澎湃新闻”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