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樊振东2-3陈建安 乒乓球亚洲杯遇开门黑

145636938

樊振东资料图

9月15日,第30届乒乓球亚洲杯将正式在印度的艾哈迈达巴德开战。在率先进行的两场女单比赛中,朱雨玲3-0完胜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刘诗雯3-0横扫韩国的梁夏银。不过樊振东与中国台北球员陈建安的比赛出了意外,赛会头号男单种子樊振东在局分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2-3输掉了比赛。

樊振东20岁,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二。陈建安26岁目前世界排名第45位。去年4月陈建安升级当了爸爸。陈建安最辉煌的战绩,是与庄智渊搭档在2013年巴黎世乒赛上4-2战胜中国队的马琳和郝帅获得世乒赛男双冠军。今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陈建安与队友郑怡静搭档混双决赛输给日本的石川佳纯和吉村真晴组合,获得世乒赛混双亚军。

陈建安曾在去年6月的韩国公开赛首轮,4-3爆冷战胜中国队主力张继科。不过在里约奥运会男单1/16强战中张继科4-0完胜对手轻松晋级。

今天的比赛,樊振东一上来就打得非常僵硬,陈建安积极进攻他以13-11、11-7连下两城取得局分2-0的领先。樊振东悬崖边努力追赶,第三第四局他以11-6、11-9拿下。但决胜局樊振东最终还是被对手压制,陈建安11-8取得关键性的胜利,拿到了争夺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樊振东今晚18:30将迎战日本的丹羽孝希,晚上21:30对阵中国香港的何钧杰。按照亚洲杯的赛制,小组赛阶段A、B、C三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八强,三个小组的第三名与D组第一名组成新的组,争夺另外两个晋级八强的席位。樊振东这次是以赛会头号种子身份,与陈建安、丹羽孝希、何钧杰在A组,樊振东接下来需要努力打好下面的两场小组赛,争取直接晋级八强。

来源:腾讯新闻

文章很赞,激励一下,让作者再接再厉

0
热门评论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