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2-4落败3次居亚军 林高远夺冠获世界杯门票

2017年第30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全部结束,男单决赛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樊振东激战六局以2-4不敌林高远,第三次获得亚洲杯亚军,林高远首次夺冠。

timg (2)

林高远

樊振东小组赛两胜一负,2-3不敌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后,以3-1和3-0接连战胜日本的丹羽孝希与中国香港的何钧杰,排名小组第二晋级。1/4决赛对阵日本一哥水谷隼,樊振东以4-1获胜。半决赛面对韩国的李尚洙,樊振东直落四局以4-0胜出,第三次打进亚洲杯决赛。

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林高远,小组赛也是两胜一负,首战2-3负于日本的水谷隼后,两个3-0连胜印度的阿昌塔和韩国的李尚洙。1/4决赛,林高远以4-1逆转击败韩国选手丁翔恩。半决赛面对中华台北的陈建安,林高远连下四局以4-0胜出,与樊振东会师决赛。

首局樊振东进入状态较慢,失误偏多很快落于下风,林高远进攻打得很有气势,樊振东尽管一度追平但还是再被拉开分差,以7-11先输一局。第二局樊振东在开局短暂落后的情况下,加强进攻后来居上,以11-7的相同比分回敬对手。

第三局樊振东失误较多,打的耐心不够,林高远稳扎稳打,一路大比分领先以11-4获胜。第四局樊振东终于打出状态,抑制住林高远以11-9获胜追至2平。关键的第五局,樊振东再次陷入被动,失误连连以5-11失利。第六局樊振东依然无法摆脱被动局面,林高远越战越勇,樊振东在对攻战中完全落于下风,以6-11再输一局,总比分2-4告负第三次屈居亚军,林高远拿下冠军。

季军争夺战,韩国的李尚洙对阵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前两局李尚洙以11-7的相同比分获胜,第三局陈建安以12-10险胜追回一局,第四局李尚洙11-3大胜后,第五局10平后连得2分以12-10结束战斗,总比分4-1击败陈建安获得季军,陈建安名列第四。

来源:北京时间

文章很赞,激励一下,让作者再接再厉

0
热门评论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