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三巨头叫板勇士马刺 共存成他们最大问题

雷霆总经理萨姆-普里斯蒂再现神操作,继神不知鬼不觉的得到保罗-乔治过后,又以黑马的姿势交易得到卡梅隆-安东尼,组成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乔治和安东尼三巨头。这是雷霆进一步的豪赌,如果这三个人化学反应良好,将让雷霆成为和勇士马刺一个级别的总冠军强队。

这对组合能在强手林立的西部打出名堂吗?

雷霆理性的豪赌

雷霆追求保罗-乔治就是一次豪赌,他们得到安东尼是为这次豪赌增加筹码。乔治在向步行者提出交易要求过后,明确表示自己只愿意加盟湖人,加盟其他任何球队都不保证续约。乔治合同2018-19赛季是球员选项,新东家可能只能得到乔治一年的使用权。即便如此,雷霆仍然在2017年7月7日和步行者完成交易,送出维克托-奥拉迪波和多曼塔斯-萨博尼斯得到乔治。

雷霆得到乔治是一次豪赌,但是一次理性的豪赌。因为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和雷霆的保障性合同只剩一年,如果雷霆不能给他找到好帮手,韦少2018年夏天可能走人。雷霆得到乔治,就相当于增加留住韦少的筹码,这是其一;其二,奥拉迪波刚和雷霆签订了一份4年8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但他还没有成长为全明星,和韦少的化学反应也有限,雷霆把他送出去相当于清理他的合同;其三,乔治加盟有利于雷霆吸引其他巨星。

现在雷霆再次等到安东尼,让球队拥有了三巨头,是在为豪赌增加筹码。安东尼的合同结构其实和乔治一样,都是拥有2018-19赛季球员选项,雷霆可能只有一年的使用权。如果在接下来的2017-18赛季,雷霆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那么这支球队可能彻底解体,不止乔治和安东尼可能走人,韦少也可能加盟其他球队。但如果三巨头配合默契,雷霆有希望在西部脱颖而出,成为叫板勇士的超级强队——这就增加了雷霆的筹码,让他们赌得更大,赌赢的话球队重生,赌输的完全推倒重建。

三巨头如何共存

雷霆得到安东尼,实际上解决了先发大前锋的问题,让雷霆拥有韦少、安德烈-罗伯森、乔治、安东尼和史蒂文-亚当斯这样的豪华先发。从先发天赋的角度来说,雷霆的这个阵容甚至不会输给勇士。但勇士的先发已经完成磨合,从雷霆三巨头的个人特点来看,他们磨合起来不容易,球场上如何共存将是他们面临极大的问题。而如果他们球场上磨合不好,势必会影响更衣室氛围,带来一系列恶性循环。

2016-17赛季,韦少常规赛创造了单赛季42次三双的历史纪录,打出赛季场均三双的表现,这一方面说明韦少能力出众,另外一方面也说明韦少消耗了极大的球权。韦少2016-17赛季常规赛的球权使用率是41.7%,季后赛的球权使用率是45.8%,这两个数据都是历史纪录。这说明韦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持球型球员,需要手里有球才能发挥作用,他的定点投篮能力非常一般。

乔治拥有非常不错的定点投篮能力和出色的三分能力,但他手里同样需要有球才能发挥最大作用。至于安东尼,那就更不用说,他整个职业生涯都背负球权黑洞的骂名,这是由安东尼的打法决定的。安东尼是一名进攻型球员,喜欢持球单打,曾经是NBA公认的单打王,他有组织能力,但是非常一般。在最巅峰的时候,安东尼可以用这种单打改变对手防守体系和主宰比赛,但随着能力的下降,他这种打法越来越拖累球队。

可见,韦少、安东尼和乔治存在一个篮球不够分的情况,他们要实现融合,考验雷霆主帅比尔-多诺万的能力,同样要求他们自己做出极大的牺牲。韦少作为组织后卫,且现在是排名联盟前五的超级巨星,必然会作为雷霆进攻发起点,必然会享有最多的球权。这就要求乔治和安东尼,特别是安东尼做出极大的让步,更多扮演定点投手的角色。对于整个职业生涯做惯老大的安东尼来说,这将是一次质的改变,不知道他能不能接受。

新雷霆叫板勇士

如果雷霆三巨头完成磨合,将改变西部乃至整个联盟的格局。安东尼今年能力下滑是事实,但他现在33岁,仍然处在巅峰末期,又没有大的伤病困扰,仍然是一名真正的巨星。这样一名巨星经历了掘金尼克斯期间的坎坷,现在心智已经完全成熟,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总冠军),需要做出什么改变。安东尼NBA职业生涯的成就有限,但他毕竟曾经在NBA呼风唤雨,在国际赛场上建树很高,对于韦少和乔治来说,他是老大哥级别的存在。

安东尼加盟雷霆过后,只要放下身段,以他的地位、经验和能力,相信他和韦少、乔治能够完成融合。而雷霆三巨头完成融合的话,他们三个人同时出场的时候,三个人都有独立进攻的能力,都有改变和吸引防守的能力,其中一个人持球,其他两个人都会获得极大的进攻空间,这将会让对手非常难以防守。易言之,雷霆三巨头如果完成融合,他们将是联盟进攻最强的三巨头之一,很少有球队能够阻挡。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雷霆三巨头甚至比2017年骑士勒布朗-詹姆斯、凯里-欧文凯文-乐福三巨头进攻能力还要强。乐福拥有不错的个人能力,但他没有像安东尼这样改变和吸引防守的能力,这降低了骑士三巨头的整体成色。因此,即便是勇士面对雷霆这样的三巨头组合,也不可能再像上赛季打雷霆那样轻松,两支球队的天赋已经无限接近。

雷霆现在的阵容,不止进攻得到质的飞跃,而且防守质量也得到一定的提升。乔治是联盟外线防守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和罗伯森、韦少提升了雷霆的外线防守。在雷霆内线,他们拥有能够防出去和保护防守篮板的安东尼,有保护篮筐的亚当斯。可见,雷霆先发的防守体系是既有速度又有高度,跟上勇士的死亡五小都没有问题(亚当斯2016年西部决赛已经证明这点)。

在阵容深度方面,雷霆2017年夏天也完成了补强,替补上得到老将雷蒙德-费尔顿,解决替补的组织和防守问题,内线得到帕特里克-帕特森,让雷霆拥有打死亡五小的资本。加上杰拉米-格兰特、亚力克斯-阿布里内斯、凯尔-辛格勒等人,雷霆其实拥有不错的深度。不过,在伊内斯-坎特走人过后,雷霆少了一个中锋替补和一个第六人,他们需要新的人选站出来。

雷霆2016-17赛季在韦少率领下,就已经杀进季后赛。现在他们增加了乔治和安东尼两名超级巨星,球队的整体进攻得到升级,达到超级强队的水准。与此同时,他们的防守质量也希望得到提升,有望成为联盟攻守最为平衡的球队之一,这不止将对勇士构成威胁,也将威胁到马刺。至于火箭,雷霆在组成三巨头过后,火箭的整体天赋就显得有些不足了。

结语:雷霆三巨头改变西部格局

雷霆在没有得到安东尼之前,算不上超级强队,他们在西部只能和火箭相提并论,但在得到安东尼过后,雷霆就成为和勇士、马刺一个档次的超级强队,成为总冠军的热门候选。当然,这里有一个前提,就是韦少、安东尼、乔治都做出牺牲,让三巨头完成融合,不然,雷霆总经理萨姆-普里斯蒂就会豪赌失败,一个赛季过后这支球队可能土崩瓦解,沦为鱼腩。


来源:腾讯体育

文章很赞,激励一下,让作者再接再厉

0
热门评论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