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芳不自赏!范忆琳蝉联世锦赛高低杠冠军

北京时间10月8日 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展开单项决赛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中国名将范忆琳顶住压力,以最高难度技压群芳,以15.166的高分成为程菲之后,第二个蝉联世锦赛单项冠军的女子体操运动员。另一位中国选手罗欢以14.566排名第七;俄罗斯新秀伊利米娜以15.1分摘得银牌,铜牌归属比利时名将德尔瓦尔,她的成绩是15.033。

赛前信息:

高低杠项目,除开范忆琳和罗欢两位中国选手外,其余6人都来自欧洲。由于第五到第八的选手与前四人分数都存在较大分差,爆冷可能微乎其微。而冲击金牌的4位选手中,预赛第一的俄罗斯新秀伊利米娜(15.1)、预赛第二也是俄罗斯新人伊莲科娃(15.066)、预赛第 四是新科欧锦赛冠军、比利时名将德瓦尔(14.8966),这就意味着预赛第三的范忆琳(15.0 )将要独战欧洲三强!

预赛下法出现了重心靠前的明显失误,被扣除至少0.3分,这意味着理论上来说范忆琳的实力其实占据优势。而且她的出场顺序靠后,可以根据率先出场主要对手的发挥来决定是否采用更高难度,这些都是利好。毕竟,相比15年四人并列金牌的“闹剧”,16年决赛不入的尴尬,范忆琳太需要一场可谓孤芳不自赏的胜利。

成绩排名

精彩瞬间:

乌克兰选手瓦尔尼斯卡的有着一个特卡切夫转体180接分腿前空翻的绝活,但第二个动作高度欠佳且有屈膝,难度6.0,得分14.583;

新科欧锦赛冠军、比利时名将德尔瓦尔有分腿正掏特卡切夫转体180接摆动180换低杠的亮点连接,下法是蹬杠360接团旋下,转体角度有问题,但在低杠换高杠动作和连接上还可以加强 ,难度6.3,得分15.033;

预赛排在第二的俄罗斯新秀伊莲科娃开场完成了商春松腾跃,第二串是一组换杠和飞行转体的连接,但第二次到低杠后,单做的飞行换杠让成套显得不够紧凑,下法团身720旋单足向前迈了一步,难度6.2,得分14.9;

预赛排在第一的另一位俄罗斯新人伊利米娜开场是一组飞行连接,但她有明显的分腿等身体姿态的问题,两个并腿正掏动作接屈体叶格尔做的很好,团身旋下距离杠子的位置太近,难度6.3,得分15.1;

预赛排在第八的罗欢开场成完成了三个飞行的换杠连接,回到高杠后的两次单臂转体接屈体前空翻节奏不错,单臂转体540的角度控制也有很大提升,下法后直两周向前跳了一小步,难度6.2,得分14.566;

范忆琳随后登场,面对对手15.1分的压力,她会采取保守求稳抓质量还是冲难度呢:

并腿正掏转体360-并腿正掏经倒立飞行换杠-直体后空翻换低杠-蹬杠经倒立飞行抓高杠-(两杠之间)京格尔空翻、并腿正掏180-两次单臂转体-后摆转体180团身后空翻两周下,她果断冲击了难度6.5的成套,杠上有些紧张,下法向前动了一小步,得分15.166;

德国名将塞特兹,低杠飞行换高杠后直接压成分腿正掏特卡切夫,之后单做了分腿前空翻、第二次特卡切夫换低杠,下法前的近杠转体有些踉踉跄跄,落地动一小步,难度6.1,得分14.766,;

最后出场的美国名将洛克内尔在开场的低杠正掏360时就松腰分腿,还好控制住没有掉下器械,她勉强完成几个动作回到高杠后,终于失去动能掉下,泪眼婆娑的重新开始,最终因为两个致命失误,难度5.4,得分12.766。

就这样,范忆琳以15.166分成为中国继程菲之后,第二个蝉联世锦赛单项冠军的女子体操运动员,而这也是中国第一次蝉联高低杠世锦赛金牌;俄罗斯名将伊利米娜以15.1分摘得银牌,铜牌归属比利时选手德尔瓦尔,她的成绩是15.033。另一位中国选手罗欢以14.566排名第七。


来源:腾讯体育

文章很赞,激励一下,让作者再接再厉

0
热门评论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