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C罗梅西领衔 皇马7人入围

《法国足球》杂志开始公布入围2017年度欧洲金球奖评选的30人候选名单,C罗和梅西两大巨星领衔,上赛季蝉联欧冠的皇马有C罗、莫德里奇、马塞洛、拉莫斯、克罗斯、本泽马、伊斯科7人入围。



第一批候选名单: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莫德里奇(皇家马德里)、迪巴拉(尤文图斯)、马塞洛(皇家马德里)、坎特(切尔西)



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内马尔以2.22亿欧元的创国际足坛球员转会身价历史最高纪录的价码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其转会身价本身就已经足以说明这位巴西前锋的能力和水平。上赛季内马尔在巴塞罗那发挥出色,而在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之后,这位巴西国脚前锋在法甲、欧冠赛场上更是大杀四方。内马尔入选本年度欧洲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实至名归。

在首批公布的候选名单中,包括莫德里奇、马塞洛这两名来自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球员,上赛季银河战舰勇夺西甲、欧冠双冠王,作为球队的主力球员,莫德里奇、马塞洛居功至伟。

除了内马尔、莫德里奇以及马塞洛之外,首批候选名单中的另外两人分别为尤文图斯前锋迪巴拉,以及切尔西中场坎特。迪巴拉是近年来欧洲足坛最为耀眼的新星之一,上赛季这位阿根廷国脚前锋以核心球员的身份随尤文图斯一道实现了意甲六连冠伟业,同时斑马军团还打入了欧冠决赛;而坎特则是切尔西重新夺得英超冠军奖杯的最重要功臣之一,这名法国中场悍将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夺得英超冠军了。


第二批候选名单:苏亚雷斯(巴萨)、拉莫斯(皇马)、奥布拉克(马竞)、默滕斯(那不勒斯)、库蒂尼奥(利物浦)。



苏亚雷斯与梅西、内马尔组成的前场三叉戟不断刷新着各种进球纪录。上赛季他在西甲打入28球,是队中仅次于梅西的第二号得分手。


穆里尼奥执教生涯中一贯慧眼识人,但他却在德布劳内身上看走了眼。这名比利时球星如今在曼城风生水起,是英格兰最具创造力的“中场发动机”。而德赫亚无数次凭借一己之力为曼联抢下分数,皇马看中他多年,却始终未能如愿签下。作为世界前三的优秀门将,德赫亚此番入围理所应当。

拜仁近年来得以在各条战线上横行的一大原因就在于他们拥有莱万,这名波兰球星在万军之中取得进球如若探囊取物。金球奖候选自然有他席位。

此外,得以入围的还包括意甲金靴奖得主

第二批候选名单中还包括了皇马中卫拉莫斯,这名中卫如今已成为“银河战舰”后防的绝对核心,同时他也是球队更衣室当之无愧的“带头大哥”。

名单中令人稍感意外的是马竞门将奥布拉克,但这名门将凭借自己的稳定表现,帮助马竞连续多年与皇马、巴萨竞争冠军荣誉。因此,此次入围虽在意料之外,但又在情理之中。而那不勒斯中场默滕斯凭借上赛季的出色表现也最终得以入选候选名单。

第二批最后一人是今夏一直与巴萨联系在一起的利物浦中场库蒂尼奥。今夏巴萨愿为他支付1.6亿欧元转会费,就是这名巴西中场实力的最好注脚。


第三批候选名单:德布劳内(曼城)、德赫亚(曼联)、莱万(拜仁)、哲科(罗马)、凯恩(热刺)。


哲科以及英超金靴奖得主凯恩,尤其是后者。这名英格兰超级新星连续两个赛季成为英超射手王。凯恩被誉为英格兰新的希望,他的出色表现已吸引到皇马的关注,也许伯纳乌就将成为他下一个舞台。


第四批候选名单:格里兹曼(马竞)、克罗斯(皇马)、布冯(尤文图斯)、马内(利物浦)、法尔考(摩纳哥)



格里兹曼毫无疑问是马竞的头牌球星,他是马竞以及法国队攻击线上的绝对主力。今年夏天,曼联曾经一度接近签下格里兹曼,不过法国人因为马竞遭到引援禁令选择留下。不过如今曼联依然对格里兹曼有兴趣,此外巴萨也加入到了这场争夺战中。

皇马中场球星云集,但克罗斯的主力位置无人可用撼动,他是银河战舰进攻组织的核心,不停的用犀利、精准的传球帮助球队。有观点认为,拜仁将克罗斯卖给皇马是他们走下坡的开始,足以看到克罗斯的作用是多么重要。

虽然门将位置上,意大利人才辈出,但布冯依然是意大利国家队以及尤文图斯的头号门神。上赛季,布冯帮助尤文图斯获得意甲冠军,并且和球队打进了欧冠决赛,可惜因为球队整体实力不济未能夺冠。

马内转会利物浦后持续惊人的表现,他的速度、门前感觉、传球都堪称一流,他和库蒂尼奥都是利物浦不可或缺的球星。当马内参加非洲杯缺席利物浦比赛时,红军战绩严重下滑,这足以显示马内的重要性。

闯荡英超失败的法尔考让很多人认为他的职业生涯从此会一蹶不振,然而重返摩纳哥后,法尔考重新找到了射门的感觉,上赛季他和球队拿到了法甲联赛冠军,也打进了欧冠半决赛。本赛季法甲联赛,法尔考打进12球力压卡瓦尼、内马尔等球星领跑射手榜。


第五批候选名单:梅西(巴萨)、奥巴梅扬(多特蒙德)、卡瓦尼(巴黎圣日耳曼)、胡梅尔斯(拜仁)、本泽马(皇马)



尽管上赛季巴萨只有国王杯冠军入账,但梅西的表现依然十分突出,他以37球荣膺西甲金靴、欧洲金靴奖。本赛季,虽然内马尔离队,不过梅西在西甲继续展现惊人的状态,目前已经打进11球,在射手榜上领先次席的扎扎5球。

奥巴梅扬在上赛季最后一轮德甲联赛中上演梅开二度,最终以31球力压拜仁射手莱万,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了德甲联赛金靴奖。此外,奥巴梅扬还和多特蒙德一起获得了德国杯冠军,本赛季和莱万金靴之争继续上演,目前两人都打进8球。

虽然上赛季巴黎圣日耳曼丢掉了法甲冠军,不过卡瓦尼在门前效率惊人,以35球夺得了法甲金靴,场均几乎接近进1球。

作为拜仁和德国队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胡梅尔斯就是门前的定海神针,他在拜仁球门前竖起了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

尽管外界总是吐槽本泽马,不过他在前锋线上任劳任怨,C罗的锋芒毕露离不开本泽马的帮助,这也是为何皇马主帅齐达内始终坚持信任本泽马的原因。


第六批候选名单:C罗(皇马)、阿扎尔(切尔西)、博努奇(AC米兰)、伊斯科(皇马)、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



C罗是今年这一奖项最大热门,他上赛季帮助皇马获得欧冠和西甲联赛冠军,自己是欧冠最佳射手。尤其是欧冠自四分之一决赛开始,C罗5战打入10球创造纪录,他也是决赛的最佳球员得主。

阿扎尔是切尔西王牌球星,上赛季他是切尔西夺得英超联赛冠军的功臣之一,他也是蓝军进攻端最具创造力的球星。最近几个赛季,皇马和阿扎尔一直有绯闻,可以看出比利时国脚的实力。

尽管今夏转会米兰的博努奇状态有些低迷,不过上赛季他在尤文图斯效力时,是球队的绝对后防中坚,为斑马军团获得意甲冠军并打进欧冠决赛立下汗马功劳。

伊斯科上赛季迅速成长,在众星云集的皇马中场获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也为皇马夺得欧冠和西甲冠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上赛季,姆巴佩帮助摩纳哥获得法甲冠军并打进欧冠半决赛,他成为了欧洲足坛最炙手可热的超级新星之一。今年夏天,皇马和巴黎圣日耳曼展开了对姆巴佩的争夺战,最终巴黎以先租后买方式签下这名法国新星,他的身价高达1.8亿,仅次于内马尔。

来源:腾讯体育

文章很赞,激励一下,让作者再接再厉

0
热门评论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