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铁岭龙山挑战赛 深圳姑娘罗莹夺职业首冠


罗莹


北京时间9月14日,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圆满落幕。深圳姑娘罗莹凭借+6的总成绩(76杆、70杆、76杆)夺得了最终的胜利,为自己赢得转职业以来的首个冠军。这也是女子中巡今年第二位本土冠军。刚刚度过25岁生日的罗莹,送给了自己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本次铁岭堪称苦战,刘艳和海南业余球员蔡丹琳并列第二,人气球员隋响+9,排在并列第四位。

今天的决赛轮在晴暖的天气中举行。两轮苦战之后领先的罗莹与刘艳、隋响同组于9点20分开球。罗莹前九发挥稳定,一路保帕,又在7号洞抓鸟成功;转场之后,却吞下了三个博基、一个双博基,状态如球场山势一样起伏。而两轮之后单独第二、仅差一杆出发的厦门姑娘刘艳也交出了跌宕起伏的决赛轮。前九两鸟两博基,后九不慎在13号洞吞下三博基。两位夺冠热门球员都在四杆洞13号洞发生重大失误。刘艳开球选杆在1号木和3号木间犹豫,最后用1号木开球OB,五杆上果岭,一推涮洞而出;罗莹第二杆使用9号铁打进了果岭侧面杂草区,只好宣布不可打,罚了一杆抛球,最后五杆上一推。两人的艰难之战仍在继续。刘艳紧接着在三杆洞14号洞和三杆洞17号洞分别吞下博基。到了18号洞,罗莹已经拥有两杆领先优势,小鸟推涮洞而出,保帕成功,拿下了比赛。


袁也淳(左)与罗莹


本次比赛,罗莹特意邀请了华盛顿大学的学弟袁也淳担任她的球童。袁也淳刚刚在今年七月的美巡系列赛-青岛锦标赛上夺冠。在冠军球童的助力之下,罗莹拿下了职业首冠。两人配合得相当默契,尽管双方互相打趣对方比自己还紧张,话太多。今天转场之后,罗莹的压力变大,发挥有些急躁,袁也淳会在一旁随时提醒她不要着急。

“能夺得这个冠军很激动,前9打得还好,没有太大起伏,但转场之后,可能球场难度比较大,感觉心理状态紧了一些,所以后面几洞发挥得不是很好。”罗莹接受采访时表示。


罗莹是深圳龙华人,在父母的耳目濡染之下,她从小就对高尔夫兴趣浓烈,五年级开始接触高尔夫,跟着李洪教授学习。在练习的过程中,她渐渐的了解了高尔夫这项运动,结交了更多趣味相投的朋友,并且在各项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这也为她这次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罗莹的竞争者,刘艳在赛后并没有对自己在那几洞的表现太过懊恼,她表示,“今天并没有因为哪个洞影响心情,前9还比较稳,但是今天的四个三杆洞不知道怎么回事,都吞了博基。整体上自己还需要历练吧,但我对自己有信心。”对于即将在厦门举办的女子中巡赛,这位还会继续参赛的厦门姑娘称不会给自己太大的主场压力,会尽自己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刘艳


这几日,来自中国、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的姑娘们在铁岭龙山完成了“艰苦卓绝”的战斗。铁岭龙山球场长度虽然只有6200码,但海拔变化大、球道斜坡极多、果岭速度快,加上六七级的阵风,对球员们构成了极大的挑战。首轮过后,赛事组委会经过综合考量,甚至第一次取消了女子中巡一直以来“首轮超过88杆直接取消参赛资格”的规定。这次比赛的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21杆,这是2012年SRIXONXXIO女子公开赛高于标准杆24杆以来最高的淘汰线。


关注“深视体育”,让你变得更健康!

文章&图片来源于每日高尔夫,如有侵权,请联系撤稿

文章很赞,激励一下,让作者再接再厉

0
热门评论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