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察 明星社会责任

 明星社会责任

常言道,“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随着中国影视剧市场的持续繁荣,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大都赚的盆满钵满,尤其是明星艺人,片酬更是水涨船高,演员也成了大家挤破头都想当的黄金职业。

享受市场红利的同时,明星艺人们对于社会的回馈却各有不同。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下的《中国影视明星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7-2018)》正式公布。

《报告》通过辨析我国100名影响最大影视明星履行社会责任的相关情况指出,2018年影视明星社会责任指数平均得分仅为29.9分,仅9人及格,作品、公益、品行“三好”的明星较少,尚有27人不足10分。

《报告》出来以后,引发了粉丝和吃瓜群众的广泛讨论。徐峥今年凭借一部社会现实意义深刻的《我不是药神》登顶,反映的现实问题,还得到了政府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不过,不少人认为古天乐多年沉心慈善,排名却不高,这份排名到底有无参考价值,也成为了不少人的疑问。

一壶茶750

本期《热点一壶察》时评人余治国、朱克奇和美女主持王思博和您聊聊这份“明星社会责任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