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走在前列 新征程勇当尖兵】广聚天下英才 助力深圳创新发展

"广聚天下英才 助力深圳创新发展"

“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高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这对深圳的人才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设立人才日,建设人才公园,聘任人才大使、挂牌成立人才集团等等,深圳大力采取吸引人才的新举措,受到了来自五湖四海人才的热情点赞,更坚定了他们在特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

在11月1日下午举行的全市人才工作会议上,王泉、徐政和、甘晓华、朱世平、杜彦良、骆静利、魏奉思、韩彰秀(Changsoo Han)、邱贵兴等九位今年新引进的全职院士,每人各获颁100万元工作经费。

大家认为,深圳的创新环境优,人才政策好,尤其是产业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都非常有利于创新项目研发及成果转化,他们表示会扎根深圳、潜心钻研,助力深圳的创新发展。

为了发挥人才在引才荐才中的作用,2017年市委市政府聘任了首批11位深圳人才大使,他们是马蔚华、李屹、李清泉、陈十一、陈志列、汪建、汪滔、徐扬生、高云峰、樊刚、樊建平。 

陈十一:“深圳市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高瞻远瞩、真抓实干,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效。作为大学校长,我能够深切感受到深圳重视人才、爱惜人才的诚意与决心。

深圳人才大使 光峰光电董事长 李屹:感觉到深圳对人才的重视程度它不是停留于纸面的,它通过人才公园这个方式,把对人才的这种重视扩散到整个社会。深圳可能未来几年里面对全国、对海外人才的吸引力只会加大。

深圳人才大使 深圳大学校长 李清泉:从深圳的发展来说,要有多所大学,要形成多层次的人才培养的体系,才能够满足我们这个城市未来对本土人才的需要。未来我们还要在高层次人才、优秀人才培养方面要做更多的工作,为我们城市未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更多高端的优秀人才。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院长 樊建平:建议政府更加重视科研机构的建设、更加重视人才政策的创新,从引入海归人才2.0时代,切换到引入国际高端人才的3.0时代,真正做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刚刚挂牌的深圳人才集团和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公司也备受各方关注。人才集团前身为成立于1984年的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功转型升级为面向国际大型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商和整体人才解决方案供应商。千里马国际猎头公司将重点引进全球高端人才,力争3至5年成为国际一流猎头公司。

深圳市人才集团 副总经理 吴坚斌:深圳的人才会有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舞台,深圳的人才市场也会迎来一个空前的前所未有的发展壮大。我们还将计划在香港、北美、欧洲和以色列跟随深圳国资创业中心的布局,加大我们在全球猎头市场的布局。


文章很赞,激励一下,让作者再接再厉

0
热门评论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