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日记 | 三院急诊科护士彭静: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放松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深圳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集中治疗医院,这里的急诊医护每天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发热门诊与病房之间往返20多趟,转运病人;最高峰时,每天采集疑似患者血液标本超过230人次……


昨天,深圳的重症患者清零了,三院的各科室也恢复正常接诊,但是疫情还没彻底结束,他们的任务也还在进行。今天,我们通过三院急诊科护士彭静的《医护日记》,一起回顾疫情以来他们忙碌的日子。


记录人  彭 静

时间     3月22日

地点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临近春节,新冠疫情事态比想象来的更快、更急。急诊科作为面对新冠疫情的最前沿,从接到防控命令的那一刻起,全体医护人员立即进入戒备状态。张晶、张更伟两位主任带领急诊内、外科近20名医生参加发热门诊工作,同时保证急诊安全运行,每天指挥抢救和转运各类疑似和出院病人。


医生刘智超、吴芃瑶放弃轮休自愿请缨去发热门诊支援;护士长纪奕玲提前结束了陪家人出国旅游的行程回到岗位,负责发热门诊护理人员统一调配和科室各冲锋队人员的培训指导工作;科室两位护士余秋和周瑜主动请缨,加入到全院最危险的重症新冠肺炎治疗团队。护工小杨特别赶制了“平安”香包祝福他们安全归来。


急诊党支部许颖琪书记接过院党委的“战旗”,急诊科积极响应医院党员冲在前线的号召,许多人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第一时间提交请愿书。


面对惊慌而至的排队人群,急诊科的护士除了安抚他们之外,还不断接听着咨询电话;为了加快转运患者,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发热门诊与病房之间不停的往返,一天来回20多趟,里面的衣服都已湿透。


最高峰我们每天采集血标本超过230人次,在为疑似患者抽血、取咽拭子时要努力克服多层手套与起雾面屏的干扰,稍有不慎就面临“暴露”的风险。而这全部由穿着防护服戴着3层手套的护士们精准完成。


120救护车是阻断疫情的重要保障,所有发热病人都必须120出诊,出院病人、转院病人也必须要救护车转运,院前科穿梭在疑似和确诊患者之间。两个月以来院前科工作量增加了一倍多,有时一天下来真是“车不停蹄”,吃饭都没个时间。院前人说“作为深圳市传染病医院中的一份子,我们无怨无悔,责无旁贷到疫情防控最前沿。”


心中有信念,行动有方向,面对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急诊科要筑起“抗疫”的第一道防线。无论危重病人在急诊还是在发热门诊,只要需要抢救,急诊人立即投入战斗。


疫情结束后,我们想回去孝顺年事已高的父母,陪伴可爱的儿女,相守心爱的人。但疫情现在还没结束,我们还不能放松,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我们急诊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记者:梁轶琳

编辑:赵春凤


文章很赞,激励一下,让作者再接再厉

0
热门评论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