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 独腿少年闯球坛



作者:Johnny  责任编辑:大窝



本周末,在深圳文体旅游局组织的“深圳杯”逐梦足球邀请赛当中,一位身姿矫健的“特殊身影”吸引了广大现场观众的注意。他,就是身残志坚的深圳热血足球青年---何忆义



逐梦少年何忆义,可以说是这场特别比赛的主人公,此前报名深圳杯的他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愿参赛,可是他的永不放弃的足球精神打动了无数人,市文体旅游局希望他的精神能够得以传递,借此开展了比赛,让更多的年轻人学习他的逐梦精神。


深圳逐梦少年何忆义,12岁时因为恶性肿瘤永远失去了左腿,当时他已经准备前往法国训练,只能用一条腿走路的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踢球的梦想,他拄着拐杖依然活跃在球场上,熟练地运球、颠球、停球、射门,和其他人并无区别。何忆义的踢球视频流传到网上,感动了无数球迷。


何忆义身上体现出来的永不放弃的精神和“深圳杯”一直传递出来的精神是相契合的,通过“深圳杯”逐梦足球邀请赛这个平台,去激励更多热爱足球的人不畏艰辛、战胜困难、勇敢逐梦。



不少场上的球员表示,看了阿忆的踢球视频深受感动,通过场上的较量更能体会到他对于足球的不懈追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球员颁奖,鼓励所有对足球怀揣着梦想的人勇敢逐梦。


逐梦邀请赛圆满结束,而何忆义的精神也将更为广泛的传播开来,让永不放弃的足球精神在更多的运动员之间传递。


更多精彩故事,敬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深视体育”



文章很赞,激励一下,让作者再接再厉

0
热门评论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