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快报 | 福田区筑牢酒店安全防线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近期国外疫情蔓延,针对境外输入风险加大的严竣形势,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星级酒店境外输入人员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出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4个到位防控措施,提前谋划,精准施策,严防输入性疫情扩散。目前全区510名酒店外籍入住人员管控到位,未发生一例外籍游客输入性感染病例。

展开全面摸排,建立信息互通机制

      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全覆盖走访全区各级酒店,与酒店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第一时间告知酒店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和指引,通过现场调研、微信群、电话回访等方式联络酒店360余家次,摸排入住酒店外籍人员1500人次。督促酒店落实好新冠肺炎防控政策,所有外籍人员入住后均需在街道报备。要求有条件的酒店安排专门楼层或区域供外籍游客居住,定期开展酒店公共区域及所有房间的消毒。打造电子柜台供游客自主办理居住、退房手续,配备送餐机器人,最大限度减少接触性感染。

发放温馨提示单,配送“暖心”礼包

      他们还迅速制定内含中文、韩文、英语等多个语种的《温馨提示》单,发放到47家酒店,部分外籍游客入住量大的酒店配备英文翻译,温馨提醒入住酒店做好外籍人员健康防护。告知可提供英文服务的医院,提供疫情咨询的中英文热线和我市外事办的电话,协助外籍游客解决各种实际困难。拓展“暖心10条福礼包”的配送人群,为入住福田区酒店的外籍人员准备福礼包,量身打造健身小器材、畅销好书、跑腿小哥等礼物和服务,让外籍游客感受到深圳的温馨和关怀。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规范游客健康监测
    严格落实4个到位防疫措施,严控全区酒店外籍游客扩散态势。一是核实游客个人信息。要求外籍游客扫描i深圳二维码及手机漫游记录二维码,确认14天内行程,填写纸质版14天内行程记录。确保详细掌握每位游客行动轨迹、身体状况及其他必要信息,对不符合酒店规定的客人不予接待。二是严格游客身体监测。在进入酒店前开展红外探头测温,对所有出入酒店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对入住酒店外籍游客开展进行测温、消毒,确认游客是否符合入住条件。及时监测入住酒店游客身体状况,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对住店客人每天早晚测量3次体温,发现发热病人第一时间送至医院。同时向游客分发口罩、洗手液等医护物资。三是严格进出人员管控。关闭酒店对外公开预定渠道,对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只接受内部常客预订。疫情期间酒店拒绝访客登记,每间房最多登记2位客人。

记者:姜迎春 通讯员:陈超
深圳新闻广播(先锋898)

文章很赞,激励一下,让作者再接再厉

0
热门评论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